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年當當銷售童書6.2億冊

2019年01月09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當當銷售童書6.2億冊

1月8日,以“孩子的需求”為主題的第七屆當當童書編輯年會舉辦。來自全國童書出版界的資深編輯、作家、兒童閱讀推廣人等行業領軍人物相聚京城,童書運營的成功案例、會上分享的當當童書銷售數據,引發業界關注。

當當數字業務部總經理宋雯杰介紹,2018年當當兒童聽書迅猛發展,在品類上從2017年的7%上升到14%,銷售佔比從8%同比增長到35%,其中,歷史國學、兒童文學和繪本故事最受歡迎。

在紙書整體發展態勢上,當當出版物事業部童書品類部總經理劉宇說,2018年度,當當童書銷售繼續領跑圖書各品類,全年童書佔圖書整體銷售的25.9%,年銷售冊數為6.2億冊。而在全國的購買力版圖上,北上廣深仍是佔據消費前五位的主力軍,杭州、成都、南京、蘇州作為新一線城市的實力不容小覷,也均位列Top10之中。“過去,家長們更多傾向於購買平裝圖畫書,而現在,精裝圖畫書的產品形式被越來越多的家長認知,特別是經濟發達地區對精裝書的消費能力強勁。”劉宇表示。

資深出版人盧俊認為,出版業的流量源頭不是渠道,不是折扣,不是媒體,而是產品。優質的寫作,即有效的寫作是需要經過訓練的。掌握風格和感覺,提升表達力、洞察力、視覺化的能力等多種要求,都是編輯需要的武器。(記者 路艷霞)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