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銀卡發行面市

2019年01月09日09:4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銀卡發行面市

  自2019年1月7日起,由北京開元中國金幣經銷中心發行並總經銷的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銀卡,將陸續在全國各主要城市面市銷售。

  為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生肖文化,展現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北京開元中國金幣經銷中心推出了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銀卡。該紀念金銀卡共計2枚,包括1克紀念金卡1枚和5克紀念銀卡1枚,分別採用成色為99.9%的足金和足銀打造而成。紀念金銀卡將傳統賀歲文化與喜慶祥和、平安福貴、喜上眉梢等吉祥圖案相互融合,傳遞吉祥快樂、萬事如意、大吉大利等寓意。

  該紀念金銀卡由2018年賀歲銀質紀念幣設計者、上海造幣有限公司設計師朱熙華設計。

  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卡正面

  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卡背面

  金銀卡正面圖案均為王羲之手書“福”字,內包含五福,分別刊“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銀”的中文字樣及漢語拼音、“2019年”“五福臨門”“己亥年”、中國金幣標志、重量及編號。背面圖案均以一缸荷花和錦鯉為主圖,並分別刊“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金”“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銀”的中文字樣及漢語拼音、“連年有余”、中國金幣標志、重量及成色。

  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銀卡正面

  2019年迎春賀歲紀念銀卡背面

  該紀念金銀卡由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質量及工藝技術標准均參照行業標准執行,採用先進的激光幻彩、貴金屬超薄雙面壓制等工藝制作,憑借“克重小、超輕薄”“工藝精美、可禮可藏”等特點,融入中國傳統春節文化,傳遞喜慶與吉祥的寓意,作為賀歲與生肖文化的獻禮,是一款珍貴的紀念品。(拾壹)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