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四十位知名作家加入“十月文學高校計劃”為大學生授課

2019年01月10日09:3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十位知名作家為大學生授課

李敬澤、陳曉明、白燁、孟繁華、孫郁等四十位著名作家、學者、評論家以及文學期刊主編、知名編輯將加入十月文學院“十月文學高校計劃”,走進高校,為大學生們授課、指導寫作。

“十月文學高校計劃”包括青年創意寫作營、十月青年讀書會、十月文學高校課堂等系列內容,“青年創意寫作營”作為“十月文學高校計劃”的重點工程,將充分利用“十月”文學品牌資源,為來自各高校的優秀文學寫作者提供名家指導以及發表和出版的直通道,搭建快速成長的平台,為文學創新發展培育后備軍,為首都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凝聚青年力量。

北京出版集團總經理、十月文學院長曲仲現場發布了“十月文學高校計劃·青年創意寫作營”首批高校支持單位和首批創作導師和指導教師名單。北京大學中文學系、北京師范大學成為首批高校支持單位,“十月文學高校計劃·青年創意寫作營”首批創作導師和指導教師將以作品分析、指導、修改的方式授課,給予學員們最具實效和針對性的指導。

經過一個月的征集和選拔,來自北京大學的夏琛斌和北京師范大學的賈國梁兩位青年寫作者入選了首期“青年創意寫作營”。賈國梁表示:“我們這些高校的文學寫作者,正處於創作意識啟蒙、創作熱情勃發的黃金時期。我們渴望文學前輩的指正和領航,也渴望同齡創作者的交流與切磋。‘十月文學高校計劃’在高校文學院系與文學界之間搭建了一座橋,為我們這些高校的寫作初學者,創造了更加專業、系統、有效的創作培養機制。”

第二期“青年創意寫作營”營員招募即將開始,十月文學院將通過微信公眾平台向各大高校的文學愛好者、寫作者發出邀請。(成長)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