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老舍120周年誕辰紀念活動開幕

2019年01月14日09: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老舍120周年誕辰紀念活動開幕

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單位主辦的紀念老舍先生120周年誕辰系列活動13日在首都博物館開幕。“老舍筆下的人物與街市”主題畫展、講座,及以老舍作品改編的北京曲劇《龍須溝》《正紅旗下》等演出,將輪番與觀眾見面。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老舍筆下的人物與街市”展覽,展現了76幅國畫、油畫、素描等作品,包括蔣兆和的老舍像、盛錫珊的北京市井風情系列作品,以及李燕、李濱聲、牛星麗等名家作品,其中大部分是專門為此次展覽創作。

據介紹,為使更多人有機會欣賞老舍筆下的北京傳統風情,此次展品已匯編成畫冊。此外,老舍研究家關紀新、京味民俗專家高巍,也將在首都博物館帶來專題講座,談談老舍筆下的人物及京味文化。

紀念活動期間,老舍紀念館還推出了“老舍在北京的足跡”展覽,串聯老舍在北京生活、居住過的15處地點,講述老舍與北京的情結。

李苦禪之子、書畫家李燕在開幕式上說,希望觀眾能透過展覽和演出,感受到老舍先生筆下的歷史與人物。(白瀛)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