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范迪安獲評中國藝術“年度教育家”

2019年01月14日10: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迪安獲評中國藝術“年度教育家”

12年來,中國藝術權力榜組委會每年都會對中國藝術行業年度影響力人物及機構做出評價及榜單梳理。上周六,第十二屆中國藝術權力榜和第二屆中國設計權力榜頒獎典禮在京舉行,毛焰獲得年度藝術家榮譽,紅磚美術館獲評年度美術館。

2018年度中國藝術權力榜獎項有新變化,2018年恰逢中國美術教育界的校慶年,組委會特別設立“年度教育家”獎項,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獲此榮譽。他發表感言時提到:“2018年,多所院校迎來了自己的校慶之年,通過舉辦藝術展覽、學術論壇、國際美術交流等形式來總結穿越20世紀的辦學經驗、藝術學府積累起來的優秀傳統,這對於面向未來,培養社會和時代所需要的藝術人才是重要的推動力。”

此外,今年中國設計權力榜迎來第二屆評選,來自香港大學設計團隊的“金台村重建項目”獲得“鄉村營造設計”獎項。組委會指出,這一項目從愛與善出發,為5·12汶川大地震最嚴重的受災區域提供了震后可持續發展的可能。(王廣燕)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