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香港戲曲中心將啟用 轉角邂逅不一樣的文藝香港

2019年01月16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轉角邂逅不一樣的文藝香港

  香港戲曲中心將於1月20日正式啟用,這將為香港的文藝生活增添一個新選項。香港作為東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化大都市,散發著獨特的文藝氣息,吸引著熱愛文藝的人們。

  在藝術的光影中感悟人生

  觀眾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上參觀。資料圖

  作為文藝青年,怎能錯過香港的各色藝術節和展覽?香港藝術節、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當代藝術展都會在每年的特定時間如期而至,帶來世界級的藝術盛宴﹔除此之外,各種主題藝術展也不定時上演,滿足觀眾各方面的好奇心……

  小眾的、流行的、東方的、西方的、復古的、現代的、抽象的、寫實的……在琳琅滿目的文藝作品面前,朦朧中,時而迷失自我,時而醍醐灌頂﹔恍然間,好像讀懂了自己,也讀懂了人生。

  在博物館細品香港故事

  香港文化博物館。圖片來源於香港旅游發展局官網。

  “香港雖屬彈丸之地,但卻擁有甚多引人注目的特色……而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課題,當然是它在百多年間從鮮為人知的村落蛻變為國際大都會的曲折歷程”,香港歷史博物館常設展廳“香港故事”序言這樣寫道。博物館是一個城市記憶的守護者,在香港的博物館中開啟城市記憶,觸摸城市往事是文藝青年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

  香港的博物館小而多元、主題廣泛。既有歷史博物館、文化博物館、文物探知館這類沉澱了深厚歷史文化的,也有海事博物館、鐵路博物館、茶具文物館這種別具一格、主題鮮明的,藝術館、電影資料館記載著香港的文藝史﹔醫學博物館、太空館則充滿科學的樂趣。

  在“二樓書店”與驚喜不期而遇

  香港著名“二樓書店”——新亞書店的舊招牌。圖片來源於網絡。

  對於文藝青年來說,書店是另外一個找到自己的地方。香港不僅有精美大氣的誠品書店,而且還有在繁華深處堅守一隅的“二樓書店”。

  “二樓書店”,又稱樓上書店,泛指非位於地鋪或商場內的書店,多設立於二樓、三樓或者更高的樓層。酒香不怕巷子深,這裡大多沒有精美的裝潢,卻有著老圖書館的書香和古朴。關上門,便關閉了整個城市的車水馬龍。在這裡,或在浩渺的書海中覓出那本摯愛,或在二手書的縫隙裡邂逅另一個有趣的靈魂,都將給你帶來無窮的驚喜。

  香港還有許許多多有意思的地方等待文藝青年探尋,文藝在這裡不僅是具象化表達,還滲透進了這座國際大都市的方方面面,等著你去尋覓、去發現、去感知、去體驗。(編輯:李雪姣 綜合整理自新華社、人民日報海外版等)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