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文化周在緬甸啟動

2019年01月18日09: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文化周在緬甸啟動

中國文化周系列活動16日起在緬甸仰光、內比都和曼德勒三大城市啟動。

“中緬情·合家歡”新春晚會暨中國文化周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緬大使館、雲南省人民政府、緬甸宣傳部、緬甸宗教事務與文化部主辦,雲南廣播電視台、雲南日報報業集團、緬甸國家電視台等協辦,旨在深化中緬傳統友誼、加深中緬文化交流。

本次活動於1月16日至20日舉行,包括“中緬情·合家歡”新春聯歡晚會、“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中國影視節目緬甸展播活動、中緬媒體新春茶話會、“中緬胞波情深”攝影書畫展、雲南非遺精品展、中國主題圖書新春展銷周等。

16日,從勃固省趕到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參加文化周系列活動的緬甸民眾吳梭溫告訴記者,他對中國文化周系列活動非常感興趣,緬中是鄰國,有著相通的文化,如此近距離的交流相信會進一步拉近兩國友好關系,希望未來能夠通過更多這樣的交流增進兩國友誼。

19日晚,“中緬情·合家歡”新春聯歡晚會將在仰光瑞丹倫媒體公司的天網電視台演播廳舉行,呈現一場跨國春節聯歡晚會,以文化盛宴、藝術語言和溫暖故事,講述中緬兩國人民的胞波情誼。晚會還將於2月4日(農歷除夕)在緬甸國家電視台和天網電視台播出。

此外,活動期間,“追尋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展將在曼德勒雲華師范學院、內比都緬甸國家廣播電視台和仰光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展覽將通過翔實生動的圖片和文字,展示中國扶貧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記者庄北寧 車宏亮)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