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書法家在日本橫濱揮毫潑墨送“福”迎春

2019年01月21日09: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書法家在日本橫濱揮毫潑墨送“福”迎春

1月20日正值二十四節氣中最后一個節氣大寒。當天,近百名中國書法家來到以美食著稱的日本橫濱中華街,在紅紙上揮毫潑墨書寫春聯和“福”字,提前將中國春節的喜慶氣氛傳遞給當地民眾。

上午10點,大型公益活動中國書法家“迎春送福”在橫濱中華街中國飯店前拉開帷幕。旅日中國書法家和中國書法報代表團成員參與了這次活動。伴著悠揚典雅的古箏彈奏,書法家們為當地華僑華人以及路過的行人游客送上“福”字300余幅。

排隊等待多時,終於拿到中國書法家墨寶的人們,個個興高採烈喜笑顏開,小心翼翼地雙手托著“福”字滿意而去。

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福”文化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每逢新春佳節,中國家家戶戶都要貼“福”字和對聯。“作為旅日華僑,我們身在異國他鄉,弘揚中國文化是我們的責任,今后我們還將大力推廣這一活動。”

參加此次活動的日中友好協會常務理事永田哲二說,書法在中日文化交流中做出了卓越貢獻。日本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對書法感興趣。中國書法家寫“福”字作為新春禮物送給大家,這樣的活動一定要持續下去。

橫濱中華街是具有140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這裡中國傳統文化特色濃郁,中國菜館林立,是中外游客觀光勝地。今年是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第二次在此舉辦“迎春送福”活動,主辦方希望借中國福文化主題,將海外華僑華人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姜俏梅、鄧敏)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