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關正文:影視作品品種多元化助力品質回歸

2019年01月29日09: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關正文:影視作品品種多元化助力品質回歸

《一本好書》總導演關正文

1月28日,由新華網主辦,國家電影智庫、藝恩數據協辦的“2018 新華文娛數據發布”暨“聚變·品質決定影響”主題論壇在京舉行。現場發布2018年新華文娛品質推薦及影視行業年度白皮書。由實力文化打造的節目《一本好書》獲得2018年新華文娛品質推薦,總導演關正文在談到創作心得時表示,“我們應該相信觀眾、尊重觀眾,這對創作者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本好書》是一檔場景式的讀書節目,在節目中還原了11本經典著作的經典場景,由趙立新、王勁鬆、王洛勇、潘虹等演員演繹,通過舞台戲劇、片段朗讀、影像圖文插播等手段,呈現書中的情節和情感。

曾成功制作過文化節目《見字如面》的總導演關正文在參與論壇討論時坦言,在互聯網技術迭代的當下,淺娛樂作品的短期爆發應當被看做是正常現象,“在一定程度上,應該看到影視作品的品種多元化,對整個文化生態是有意義的。而多元生態是影視品類健康發育、在競爭中能夠脫穎而出的必要環境。”

在關正文看來,不應該用經濟上的成功與否來衡量一部作品,“這在某種程度上會阻礙品質的提升。”對於創作者而言,觀眾水平的提升,同時也會成為影視生產者努力追求品質提高的動力,“我們在品質上的追求,更多的不應該被描述成是居高臨下的一個工作,而更應該尊重觀眾、尊重觀眾的審美。”

說到“品質決定影響”的主題,關正文認為近兩年來,能夠產生廣泛影響的作品,通常都具有較高的品質,這也証明,制作傳媒產品的時候,真正的高品質還需要大規模的公眾認同。(張淳)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