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數字文化館上線運營 "互聯網+"助力公共文化服務

2019年02月01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湯詩瑤)1日上午,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全新升級后的網絡平台——北京數字文化館上線發布儀式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成功舉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視員、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主任馬文在致辭中表示,北京數字文化館的建成使用,是文化館數字化、網絡化、信息化建設的堅實一步,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的重要舉措,也是北京市推行“文化+科技”雙輪驅動戰略的創新舉措和共建共享文化惠民成果的成功探索。

北京數字文化館作為全國數字文化館建設試點單位,是全民藝術普及的重要平台。平台由PC端、H5端、APP、微信公眾號四大端口組成,共設置了文化動態、線上課程、網上展廳、特色資源、場館導航、現場直播、電子讀物、志願之家、文化配送九大功能模塊,向上對接國家公共文化雲,向下延伸服務觸角至全市各區文化館數字平台,做到對接基層、對接百姓,為市民提供了全開放、不打烊、高品質的公共數字文化服務。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發展的背景下,百姓文化需求的重心向線上轉移。北京數字文化館的上線為首都公共文化服務領域又增加了一條“高速公路”,更是有效整合文化資源,深化全民藝術普及,延伸公共文化服務品牌影響力的生動實踐。

民眾可以通過北京數字文化館網站、APP、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多種方式,搜索了解到最新的文化資訊,觀看演出直播,預訂參與文化活動、觀看文藝演出、聽講座、參加培訓。據悉,北京數字文化館下一步將計劃為市民提供文化產品准確送達服務,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