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快閃攝影展亮相懷化市“美麗鄉村”文化藝術節

2019年02月11日09: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閃攝影展亮相懷化市“美麗鄉村”文化藝術節

快閃攝影展亮相懷化市“美麗鄉村”文化藝術節

  在外務工人員手捧攝影作品進行“快閃攝影展”。

     一年一度的湖南懷化市“美麗鄉村”文化藝術節9日在該市舒勇美術館拉開帷幕。當天,50名歸鄉的在外務工人員手捧50幅反映湖南新時代新藍領工人風採的攝影作品,進行“快閃攝影展”,成為藝術節的一大亮點。

  本屆藝術節以“美麗鄉村,我們都是追夢人”為主題。村民們成為藝術節的主角,他們自編自演的吹打樂演奏、廣場舞、旗袍秀、戲曲表演等節目紛紛登台亮相,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湖南省攝影家協會也給村民們帶來了一場別具一格的展覽。從“2018新時代、新藍領、新作為——使命與風採”湖南省職工攝影大展中精選出來的50幅獲獎精品,由50名歸鄉的在外務工人員手捧著,出現在開幕式現場和圍觀的群眾之間。現場的觀眾隨時可以作為觀者與他們合影,也可以手捧作品替代志願者成為展覽作品的載體。獨特的展示形式,使攝影藝術又融入了行動藝術般的思考。

  村民們自編自演的節目贏得觀眾掌聲。

  此次快閃攝影展的創意來自中國美協理事、湖南省政協委員、藝術家舒勇。“這次快閃攝影展與其說是攝影展,不如說是一個以攝影作為媒介,藝術介入鄉村發展的一種實踐,呈現了我們作為追夢人的勞動之美、創造之美。他們手捧的不只是作品,更是他們自己一年來在外拼搏的艱辛與喜悅,畫面上的汗水與希望,他們最能感同身受。”舒勇表示,家鄉人在欣賞作品時,也更能深刻體會到親人在外奮斗的充實生活,他們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和創造捧起美好的未來。

  村民們自編自演的旗袍秀。

  舒勇還是“美麗鄉村”藝術節的發起人。“這是從土裡長出來的藝術節,所有的節目都是本土村民和從這塊土地上走出去的藝術家來創作的。”舒勇說,“美麗鄉村”藝術節已是第十屆,十年來他體驗到了鄉村翻天覆地的變化,觸摸到了鄉村的現實肌理。“要實現鄉村振興一定要有鄉村文化的振興,這樣村民百姓才會自信,才會熱愛鄉村,才能真正實現鄉村振興。”

  本屆“美麗鄉村”文化藝術節由中國社會藝術協會、湖南省攝影家協會和懷化市文聯聯合主辦,懷化市鶴城區舒勇美術館、HPA湖南攝影網承辦。(鄧霞)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