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綠皮書》《馴龍高手3》領銜 三月片單裡總有一款適合你

2019年03月0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陽春三月,鶯飛草長。電影市場也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三月的院線電影可謂精彩紛呈。《地久天長》《綠皮書》等曾斬獲各大國際獎項的口碑力作將悉數登上大銀幕與觀眾見面,《馴龍高手3》《夏目友人帳》等動畫電影也將在影院裡一展自身風採,而《驚奇隊長》《小飛象》等商業大作也“來勢洶洶”——無論是真人電影,還是動畫電影,甚至是動畫改編的真人電影,三月片單裡,總有一款適合你。

《綠皮書》

上映日期:3月1日

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如果一位牙買加裔的黑人鋼琴家想在美國保守的南部地區進行巡回演出,會有多困難?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綠皮書》將那段歷史進行了生動的展現。一位勇敢的黑人音樂家雇佣了一位白人“混混”作為司機,在一路開車南下的過程裡,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兩人矛盾不斷,引發了不少爭吵和笑料……

獲得榮譽: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馬赫沙拉·阿裡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

第76屆電影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電影

第76屆電影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馬赫沙拉·阿裡

注:電影英文片名“Green Book”源自《黑人司機綠皮書》(The Negro Motorist Green Book),是黑人在種族隔離時期的出行指南。書中記錄著對黑人友善的場所,能幫助非裔美國人應對南部及邊境各州對有色人種實行種族隔離制度的吉姆·克勞法。

《馴龍高手3》

上映日期:3月1日

在第一部《馴龍高手》面世的九年后,已經成長為伯克島酋長的小嗝嗝在逐步實現他創造與龍和平共存的烏托邦的理想時,危險逐步逼近,作為領袖的他面臨著重大考驗,龍和龍騎士們都必須做出不可能的決定來拯救龍族。

從與龍相爭、與龍共存再到為龍而戰,動畫和觀眾們在這九年中一起成長。作為本系列的收官之作,幕后班底悉數回歸,力求打造出一部最為濃墨重彩的嶄新篇章。

《夏目友人帳》

上映日期:3月7日

電影版《夏目友人帳》以夏目和與外婆玲子相識的津村母子為主線展開。夏目在調查這對母子居住的城鎮過后,發現寄生於貓咪老師身體的“妖之種”,在藤原家的庭院中,一夜之間就長成樹結出果實。而吃掉了與自己形狀相似果實的貓咪老師,竟然分裂成了3個……

從第一季動畫播出至今,《夏目友人帳》已經陪伴了觀眾十年。在忙碌的學習工作間隙,不妨通過影院的大屏幕,再次感受當年這部動畫帶給自己的溫情與治愈吧。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