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軍運會第二批特許商品滿滿國風楚韻

唐裝“兵兵”喜氣洋洋人氣超高

2019年03月07日06:58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唐裝“兵兵”喜氣洋洋人氣超高

  

市民在天河機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特許商品店選購吉祥物 記者李葳 攝

  武漢晨報訊(記者萬凌 通訊員金迪)穿唐裝的“兵兵”中國娃娃,高鐵站、漢秀劇場、梅花、編鐘圖案的徽章……一批蘊含中國文化和武漢特色的文創產品,隨著武漢軍運會開幕的日子越來越近,將面向全球賓客銷售。6日,武漢軍運會執委會市場開發部邀請一批媒體記者,到兩家新近開張的軍運會特許商品銷售商店,現場感受設計者的創意與匠心。

  主打荊楚文化和軍事元素

  據軍運會執委會市場開發部特許經營(票務)處負責人介紹,前期他們通過公開征集、考察評審等一系列環節,擇優簽約8家特許商品生產商。這些企業多有為大型體育賽事和活動設計生產特許商品的資質,其中還有2022年北京冬奧會特許零售商。

  武漢軍運會特許商品設計整合了中國元素、武漢元素和軍事元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產品有穿唐裝的“兵兵”娃娃,梅花、編鐘造型及展現武漢方言及地方特色小吃的徽章,多款紀念金筆也頗受歡迎,有的以“越王勾踐劍”為設計靈感,還有的借鑒了“漢陽造”步槍的造型。

  截至目前,已面市的武漢軍運會特許商品共七大品類、153款商品,在全市開設了8家特許零售店。預計本月內,位於徐東銷品茂與湖北省博物館的兩家特許零售店也將開門迎客。屆時,市民可以買到印有熱干面、湯包、豆皮和蠻扎實、岔巴子、洗了睡等字樣的有趣徽章。

  軍運會執委會為特許零售店頒發授權証書,特許商品上面還有世界領先技術的防偽標識,市民可以用手機掃描防偽標識進入武漢軍運會特許商品系統查看商品編號。

  特許商店將開進上海廣州

  在位於天河機場的特許商店,由武漢非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設計的“兵兵”系列商品的人氣非常高。近期產品中,“兵兵”中國娃娃成為了廣大消費者的新寵,採用“中國紅”色系,喜氣洋洋。娃娃著裝在紋樣上輔以山水海崖紋和祥雲圖案,前襟處配以中式盤扣,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寓意吉祥。

  除去玩具類,記者現場也見到了陶瓷及其他中國特色工藝品類等其他類產品,軍運會“兵兵”雕花剪紙套裝、“兵兵”定制雙面繡屏風、軍運會定制宣紙刺繡套裝、“兵兵”系列雕花剪紙單卡等產品,充滿了荊楚文化特色。

  武漢祖生商貿有限公司是武漢軍運會特許分銷商。該公司運營經理周佳雯介紹,天河機場特許商店於今年1月28日正式與廣大旅客見面,稍后他們還會在天河機場的T3航站樓開設專櫃,眼下他們正在籌備上海浦東機場和廣州白雲機場的特許零售店。“在窗口地帶開特許商店,能夠展示中國傳統工藝和荊楚文化底蘊,商品銷量也會隨著賽事臨近而逐漸攀升。”

  秦虎符派上新用場

  位於光谷書城的新華書店有4個櫃台自成一體,裡面擺放著軍運會吉祥物“兵兵”系列公仔、絲巾、領帶,還有子彈造型的吊墜以及以“漢陽造”步槍子彈和秦虎符為原型的金筆閃存套裝,以湖北博物館鎮館之寶越王勾踐劍為造型的金筆,以及封面繪有越王勾踐劍紋飾的商務筆記本。

  負責該店銷售的深圳市金一百藝術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褚永平介紹,商品上架一個月以來,“漢陽造”和虎符套裝的銷量達200余套。下一步,他們准備在北京、武漢、襄陽等地再開4家特許商店,並委托中國郵政開辟新的銷售渠道。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