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台日”

2019年03月11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國際)(1)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台日”

3月9日,在位於新西蘭惠靈頓的新西蘭國家博物館,演員進行舞獅表演。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伴隨著喧天的鑼鼓聲,“中國舞台日”9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國家博物館拉開帷幕。

當日惠靈頓陰雨綿綿,但國家博物館內卻熱情洋溢。當四頭色彩艷麗、威猛活潑的醒獅登上舞台時,觀眾們立即被深深吸引。隨著或靈動、或嬌憨的中國獅舞,不少觀眾激動地揮舞著手臂,與醒獅互動。

“中國舞台日”是新西蘭國家博物館為“2019中新旅游年”舉辦的活動,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應邀選送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包括醒獅、功夫、太極、竹笛和古箏演奏、旗袍展示等。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持續4小時,現場不斷響起熱烈掌聲和喝彩聲。

參加演出的中國文化中心太極班“鐵粉”貝文·格林斯萊德說:“練習太極拳不僅能強健身體,還能幫助我更深地體會中國古代哲學。我非常自豪能夠參加今天的太極表演。”

“中國舞台日”組織者之一勞倫·坎貝爾說:“我們非常高興看到本次活動取得這樣好的效果!”(郭磊 盧懷謙)

(國際)(4)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台日”

3月9日,在位於新西蘭惠靈頓的新西蘭國家博物館,中國文化中心太極班的成員表演太極拳。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國際)(3)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台日”

3月9日,在位於新西蘭惠靈頓的新西蘭國家博物館,中國文化中心太極班的成員表演太極劍。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國際)(2)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台日”

3月9日,在位於新西蘭惠靈頓的新西蘭國家博物館,舞獅表演者與現場觀眾互動。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