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曾國藩傳》講述奮斗者的升級之道

2019年03月25日08:44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在中國近代史上,曾國藩被譽為是具備“立功”“立德”“立言”三大德的聖人,堪稱挽救晚清的第一功臣,被后世眾多名人所推崇。近日,著名歷史學者張宏杰繼200萬暢銷書《曾國藩的正面與側面》系列后,推出“曾國藩”集大成巨作《曾國藩傳》。

《曾國藩傳》是知名歷史學者張宏杰潛心20年的突破之作,講述的是曾國藩從小憤青到挽救晚清的第一功臣這個持續奮斗者的升級之道。作者在深挖史料的基礎上,以傳記形式,全面復盤曾國藩的人生路徑及命運抉擇,還原一個以往從沒有如此真實的曾國藩形象。

1997 年,張宏杰開始業余寫作不久,就寫了一篇散文《解剖曾國藩》,后來收入他2000年出版的第一本書中。他的博士論文和博士后論文寫的都是曾國藩的經濟生活,后來在中華書局出版時改名為《給曾國藩算算賬》。此外,作者還寫了暢銷百萬冊的《曾國藩的正面與側面》。截至2018年底,張宏杰已經寫下了100多萬字,出版了5本關於曾國藩的書。

在閱讀、寫作曾國藩將近20年之后,張宏杰將以前關於曾國藩的拼圖式寫作和研究整合起來,補足了其中的空白部分,形成一本簡明全面的《曾國藩傳》。作者表示,這是他最重要的一本書,凝結了他20年來研究曾國藩的精華。(常思蕊)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