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博物館將分時段實名預約參觀 每天預約人數3萬人

趙婷婷
2019年03月31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博物館將分時段實名預約參觀

中國國家博物館將於4月開始施行全員分時段實名預約參觀,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額滿為止。目前,具體開始實施日期尚未確定。

據了解,自4月起,個人觀眾需提前1-5天在“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微信預約。團體觀眾可提前2-7天進行預約申請。預約申請時,需提供社會統一信用代碼(原組織機構代碼),經審核通過后,方可預約。

目前,觀眾僅可通過國家博物館網站、微信等官方渠道獲取預約編碼。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人,將分三個預約時段,分別是:9:00-11:30,12:30-14:00,14:00-16:00。各時段預約量為1萬人,其中包括個人8000人次與團體2000人次。

個人及團體參觀預約均採取實名制,需提供預約人真實姓名、聯系方式、二代身份証號碼等信息,每個身份証每天隻能預約一次。個人預約成功后,系統將自動發送預約成功消息通知,觀眾需妥善保存,如發生身份証消磁等特殊情況,可憑預約信息到人工窗口審核成功后,補發二維碼,經館內安檢合格后入館參觀。團體預約成功后,系統將自動發送預約成功消息通知到團體領隊手機。團體的人數限制為每批15-200人次。每個團體,當日最多預約三批。

參觀當天,觀眾憑預約時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証從北門入館參觀,一人一証,國家博物館工作人員將在現場通過手持驗票終端完成身份驗証工作。未提前預約的觀眾,在國博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可以通過現場掃描二維碼的方式進行現場預約,預約后,刷身份証經館內安檢合格方可入館參觀。連續三次爽約的賬號,將在90天內不能預約。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