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大劇院將舉辦歌劇節 薈萃中外歌劇藝術經典

2019年04月08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從國家大劇院7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4月10日至8月4日,“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9”活動將以11台38場中外歌劇精品劇目、歌劇音樂會演出,以及豐富多彩的歌劇主題普及活動,展現歌劇魅力。

據介紹,即將揭幕的歌劇節以“來,一起看歌劇吧”為主題,一方面,將匯聚優秀的中國原創歌劇,彰顯本土歌劇旺盛的創作活力﹔另一方面,繼續精耕世界經典,展現傳世之作的永恆魅力。

為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歌劇節將推出歌劇《長征》《拉貝日記》。原創中國史詩歌劇《長征》將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閻維文、王宏偉等聯袂出演﹔由江蘇大劇院、江蘇省演藝集團聯合出品的原創歌劇《拉貝日記》,將重現南京大屠殺的悲慘歷史,表達對殺戮的憤慨、對大愛與和平的贊頌﹔中央歌劇院歌劇《蕭紅》,描寫文學家蕭紅以筆為槍,為家國命運發出吶喊﹔由無錫市歌舞劇院帶來的歌劇《二泉》將唱響民族音樂家阿炳飽嘗苦難、追求光明的生命之音。

在世界經典歌劇方面,法國作曲家比才的歌劇經典《採珠人》此番由國家大劇院與柏林國家歌劇院聯合打造,《假面舞會》《圖蘭朵》《霍夫曼的故事》以及原創歌劇《白雪公主》等,也將在歌劇節期間復排上演。

此外,歌劇節期間,還將舉辦與歌劇相關的豐富多彩的藝術普及活動。如“周末音樂會”將特別策劃歌劇板塊﹔“經典藝術講堂”將為觀眾帶來《中外歌劇聲樂作品賞析音樂會》等講座﹔“走進唱片裡的世界”推出“歌劇魅影”系列,歌劇研究專家將講解威爾第歌劇《假面舞會》、比才歌劇《採珠人》、普契尼歌劇《圖蘭朵》等。(史競男)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