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現場競演南寧開幕

2019年04月14日09: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現場競演南寧開幕

  中新社南寧4月13日電(記者 林浩 )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現場競演活動13日晚在廣西南寧拉開帷幕。

  本屆競演由中國文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戲劇家協會聯合主辦,在接下來為期約兩周時間內,來自中國1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中直、部隊院團的17台精品劇目將競逐上演。

  中國劇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陳彥表示,梅花獎現場競演,是梅花獎評選的決定性環節,也是中國近期戲劇發展成果的集中檢閱。本屆梅花獎經全國推薦和層層選拔,17名演員從44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進入終評。他們來自國家級劇院和基層劇團,長期活躍在戲劇演出第一線,體現了中國戲劇人才傳承有序、均衡發展的良好局面。

  陳彥還介紹,此次競演的既有京劇《戰洪洲》、昆曲《牡丹亭》等傳統劇目,又有京劇《春秋二胥》、越劇《團圓之后》、瓊劇《冼夫人》等新編歷史劇,還有豫劇《戈壁母親》、話劇《谷文昌》和歌劇《白毛女》等現代劇目,展示了中國戲劇工作者扎根本土、深植時代的創作風貌。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出席活動開幕式時表示,此次是中國戲劇梅花獎首次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舉辦,將對廣西推動民族文化強區建設起到積極作用。

  據悉,中國戲劇梅花獎是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自1983年創立以來,共評出涵蓋戲曲、話劇、歌劇、舞劇等門類,來自全國各地的獲獎演員681人。他們已成為中國戲劇藝術傳承發展的中堅力量。(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