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開啟巡展之旅

2019年04月20日10: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開啟巡展之旅

  “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開啟巡展之旅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施雨岑)故宮博物院19日為“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舉行巡展啟動儀式。按照計劃,上海將成為巡展的首站。

  養心殿是故宮最重要的宮殿之一。自2006年以來,故宮博物院通過數字技術對養心殿建筑和原狀陳列文物進行記錄和虛擬修復,積累了豐富的高精度數字資源。“發現·養心殿——數字故宮體驗展”就是在這些數字資源的基礎上,結合專家學術研究成果,利用AI、VR等技術,讓觀眾在數字世界裡體驗“養心殿的一天”,從而了解養心殿的建筑功能和清代宮廷生活知識。該展覽於2017年10月在端門數字館開展。

  故宮博物院黨委書記都海江表示:“故宮博物院不斷吸收先進的數字技術和信息化理念,致力於將積澱深厚的故宮文化資源用更有趣、更創新、更接近公眾生活的方式進行展現和傳播。”

  據介紹,巡展計劃於3年內落戶多個城市,讓更多觀眾在家門口感受“科技+故宮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蔣波、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