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村落》今晚播出 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19年04月22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大型電視紀錄片《中國村落》今晚在浙江衛視首播。這部聚焦中國傳統村落的紀錄片,通過紀實手法講述發生在村落裡的“小人物”“小故事”,傳遞出深埋在鄉土間的脈脈溫情,拼接成屬於每個中國人的“文化記憶”。

總導演夏燕平介紹,整個主創團隊歷時兩年多,走訪了國內超過100個古村落。在影像表達方面,該紀錄片使用了大量延時攝影技術,展示村落和周邊環境之美,甚至通過技術手段還原了幾個今天已面目全非的村落全貌,在視聽效果方面也盡可能做到了極致的優美。

據了解,《中國村路》全片共七集,分別為《如畫》《建構》《家傳》《望鄉》《忙閑》《田園》和《再造》。在首集《如畫》中,團隊用絕美的畫面展現了村落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狀態。(曾俊)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