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吳冠中百年誕辰展出傳世名作

2019年04月26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20世紀中西文化激蕩的時代,吳冠中以“中西融合”探索油畫民族化及中國畫現代化的藝術道路,創造出一種嶄新的風格。在吳冠中誕辰百年之際,中國美術館和清華大學聯合主辦吳冠中作品展,向這位“人民的藝術家”致敬。昨天,“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風箏不斷線——紀念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觀眾有機會一覽《逍遙游》《春雪》《根扎南國》等傳世名作。

本次展覽以館藏吳冠中油畫和中國畫為主,展覽分為“生命之本”“自然之意”“純真之心”三個板塊,展出了中國美術館藏吳冠中作品57件、清華大學藏1件,共58件。

據了解,吳冠中生前兩度將自己的藝術作品無償捐贈給中國美術館,1999年無償捐贈了10件作品,2009年再次無償捐贈了36件作品。此次展覽將展出至5月5日。(王廣燕)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