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六小齡童做客內蒙古鄂爾多斯:“俺老孫來也!”

2019年04月28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六小齡童做客內蒙古鄂爾多斯:“俺老孫來也!”

圖為六小齡童在讀者見面會上“扮猴哥”。 劉亞楠 攝

民眾翹首期盼的六小齡童27日現身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一句“俺老孫來也!”勾起喜歡他的觀眾滿滿的回憶。

“大家要向孫悟空一樣要有拼搏進取、不屈不撓、永不言敗的精神……”當天在此間舉行的簽名售書活動之前,六小齡童向現場觀眾分享他對孫悟空的獨特解讀。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中六小齡童還在現場為觀眾舞起來金箍棒,當地民眾孟瑞林告訴記者,“這一動作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離。”

當地媒體記者劉亞楠表示,每年的暑假,總有一群孩子,早早地守候在電視機前,等著孫悟空出來﹔因為每個人都會想念孫悟空,喜歡孫悟空,之所以大家那麼喜歡西游記,是因為六小齡童把孫悟空演“活”了。

在她看來,這也是大家這麼多年喜歡六小齡童的原因。

六小齡童此次來到鄂爾多斯,是為自己的自傳《行者》舉行簽售發布會。該書主要回顧了六小齡童的57年歲月中的酸甜苦辣。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中國戲曲藝術大師六齡童的幼子,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中央電視台國家一級演員,1982年初在央視版電視劇《西游記》中主演孫悟空。(李愛平)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