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小嫻新作寫催淚愛情故事:生活多煩惱 依然相信愛情

2019年05月20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我們的一生中要遇到多少人,要失望和傷心多少次,要酒醉后跌倒多少回,才會終於遇見那個讓我們嘴角含笑、眼睛發亮,把我們捧在手心裡疼著的人?暌違八年,華人愛情知己、阿裡文學簽約作家張小嫻攜小說重回大眾視野。上周六,她攜全新力作《愛過你》與北京讀者見面。

在這本新作中,張小嫻通過四個都市女孩跌跌撞撞的成長經歷,刻畫了四個浪漫又催人淚下的愛情故事,並以此獻給所有想愛、愛過、錯過、無悔的人。“《愛過你》要寫的就是那一段千回百轉的歷程。無論結果怎樣,愛過就是活過。”張小嫻透露,書中的故事發生在香港,四個女孩一個在香港土生土長,另外三個分別來自重慶、東北和紹興,她們在香港相遇相識,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在張小嫻筆下,不少故事的主人公為了愛不顧一切,但結局卻不夠圓滿,這也讓她的書迷很是心疼。

張小嫻對愛情的理解更獨特,“愛情就是接受一個人不完美,兩個人走在一起,就要去接受不完美。”她說,其實要找到生活伴侶也不容易,生活伴侶慢慢會變成靈魂伴侶,但靈魂伴侶不一定變成生活伴侶。雖然完美的愛情並不存在,但她仍然相信愛情。(路艷霞)

(責編:李慧博、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