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開幕 三大國家級專業展覽首次“同框”

2019年05月2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1日電 (記者吳亞雄)5月2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逐夢新時代——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在上海拉開帷幕。

作為本屆藝術節的重頭戲,第十六屆文華獎、第十八屆群星獎兩大國家級獎項評選將揭曉答案。經初評、公示等環節,包括開幕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在內的38台劇目將角逐第十六屆“文華大獎”,84件作品將角逐第十八屆“群星獎”。

藝術節期間,來自全國各地51台優秀劇目將在上海19個劇場上演,演出總量超過百場。包括入圍第十八屆群星獎決賽的84個節目還將開通免費網絡搶票和線上展播,為群眾感受這一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藝術盛會提供諸多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藝術節將首次實現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和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三大國家級專業展覽同時在同一場館呈現。展覽將分別展出美術作品610件、書法篆刻作品319件、攝影作品270幅(組)。其中,大尺幅作品多也是此次展覽的一大特色,僅書法展品就有20余幅大尺幅作品,其中寬10米以上作品有4幅。

此外,作為本屆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也已於19日在上海開幕。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共設33個特裝展位,通過成果展覽、作品展示、項目推介、產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各地各部門在舞台藝術創作、演出以及文化創意產品開發方面的優秀成果。這也是文創產品第一次納入到中國藝術節的框架中,進一步豐富了藝術節的整體格局。

中國藝術節是我國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自1987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1屆。本屆藝術節將於6月2日閉幕,當天將舉辦包括文華獎頒獎、獲獎作品精彩片段文藝演出、中國藝術節節旗交接儀式等活動。

(責編:李慧博、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