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光影秀用4000盞燈光點亮鳥巢打造夜游地標

2019年06月19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光影秀用4000盞燈光點亮鳥巢打造夜游地標

       18日晚起在中國國家體育場(以下稱“鳥巢”)上演的2019“造夢·鳥巢”視聽光影秀,用4000多盞燈光讓鳥巢成為北京今夏最亮眼的夜游地標。

視覺總導演、中國戲曲學院舞台美術系主任馬路介紹,經過精心設計說,光影秀用25分鐘濃縮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的發展歷程。

光影秀每個篇章都有專屬色彩:第一篇章,苦難歲月荒涼壓抑的灰暗﹔第二篇章,和諧向上萬物生長的新綠﹔第三篇章,高歌猛進高速發展的藍光﹔第四篇章,祖國繁榮人民安康的火熱紅。 

除此之外,全新引入的煙霧雲給現場帶來了更多神秘效果,在激光屏上呈現出大美河山等壯麗美妙的畫面。

音樂設計上則層次分明、富於變化,古塤如泣如訴、重鼓扣人心弦、管弦悠揚婉轉、竹笛清涼明快。整場視聽光影秀,時而激越高亢、節奏縝密,時而宏偉震撼,平靜舒緩,音樂講述著每個階段中華民族不同的歷史和故事。 

夜游鳥巢近年來成為熱門旅游路線之一,而如何真正發掘鳥巢由外而內的美,讓海內外游客感受到鳥巢的豐富多彩,是運營者一直探索的問題。國家體育場相關負責人表示,選擇大型視聽光影秀這種大眾接受度高、內容多樣的演出模式,不僅環保、成本可控,沒有過多的搭建,不影響鳥巢平時重大活動的開展和日常使用,而且可以分散旅游流量、均衡旅游節奏,進一步增加了鳥巢的文化內涵和品牌效應。

據悉,2019“造夢·鳥巢”大型視聽光影秀將持續至10月30日,每晚19點30分至21點30分循環演出4場。(應妮)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