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安東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館”在國家典籍博物館開展

2019年06月2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團、國家典籍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安東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館”在國家典籍博物館第七、第八展廳開展。本次展覽為全國巡展的首站。

展覽集中展示了榮獲國際安徒生獎插畫家獎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大師安東尼·布朗的162幅原畫,其筆下的人氣繪本主角將首次在中國集體亮相展出:無所不能的我爸爸、愛幻想的“膽小鬼威利”、憨態可掬的“大猩猩”……眾多個性鮮明的繪本角色、荒誕幽默的藝術氛圍、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讓北京的大小觀眾一飽眼福。

觀眾可以近距離觀看藝術家細膩的筆觸,感受藝術的震撼力。展覽按照故事主題劃分為十大展區,設計融入20余處創意拍照打卡的藝術場景,打造多媒體影像互動,解鎖全新的藝術觀展體驗。

安東尼·布朗的作品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自1976年發表首部繪本《穿越魔鏡》以來,這位現年73歲的超現實主義畫派大師已發表50余部作品,被譯為26種語言出版。在藝術界半個世紀的耕耘,他先后獲得了兩次凱特·格林納威大獎、三次庫特·馬斯勒獎、德國繪本獎、荷蘭銀鉛筆獎、艾米克獎和國際安徒生獎插畫家獎。

展覽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講座、藝術沙龍、插畫課堂和工作坊等活動,給前來觀展的觀眾帶來更多的美學體驗和互動感受。據悉,展覽將展至9月22日。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