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黑龍江出台全省全民閱讀中長期規劃

2019年07月15日08:13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龍江出台全省全民閱讀中長期規劃

  記者7月4日從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獲悉,為營造全民閱讀氛圍,提升城鄉文明程度,黑龍江省委辦公廳印發《黑龍江省全民閱讀中長期規劃(2019—2025年)》,目標是到2025年,黑龍江省居民綜合閱讀率、數字化閱讀接觸率等各項指標均達到全國平均水平。

  《規劃》要求,加強公共圖書館、實體書店、城鄉公共閱報欄、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等全民閱讀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統籌規劃,合理布局,促進城鄉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標准化。舉辦新華讀書節、送書下鄉等不同形式的群眾性閱讀文化活動,以此親近讀者,引領閱讀風尚。

  《規劃》提出,在實施龍江精品圖書出版工程、閱讀精品出版計劃等項目的同時,重點打造和培育書香龍江系列讀書品牌。各地要結合當地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研究挖掘本地書香文脈,在書香龍江品牌的引領下,策劃開展具有文化底蘊和時代氣息的全民閱讀活動。鼓勵和引導各地各部門爭創全民閱讀活動品牌。同時,要推動全民閱讀深入基層群眾。倡導黨員干部帶頭讀書,引領示范﹔倡導在高校大學生和中青年人群中建立讀書會,開展讀書活動﹔充分利用農家書屋、社區書屋、職工書屋等各類閱讀場所,開展各種形式的基層讀書活動。鼓勵和吸引社會力量參與到全民閱讀活動中來。加強閱讀推廣體系建設,充分發揮社會名人、文化名家的閱讀引領作用,並定期舉辦交流培訓,提升閱讀推廣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服務能力。(駐黑龍江記者張建友)

(責編:陳燦、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