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民族舞台劇“朱日和情”在內蒙古蘇尼特草原成功首演

2019年07月18日08: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族舞台劇“朱日和情”在內蒙古蘇尼特草原成功首演

盛夏時節,民族舞台劇“朱日和情”在內蒙古蘇尼特草原上成功首演。

這部“朱日和情”是由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內蒙古草原第一支烏蘭牧騎歷時3個月編排而成,是一部現實題材民族舞台劇。該劇講述了在“八一”建軍節,朱日和草原迎來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沙場閱兵。年過半百的山東退役軍人胡小兵和草原牧民烏蘭圖雅在這次閱兵中相遇,共同追憶他們在芳華之齡守護朱日和草原與牧民,共同參加軍民聯合訓練,結下深厚感情的難忘故事。

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隊長孟克吉日嘎拉介紹,該劇以蒙古族民族歌曲、舞蹈、曲藝為載體,呈現出幾十年前真實發生在朱日和草原上的軍民故事,是一部接地氣又有創新的民族舞台劇。

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成立於1957年。60多年來,該團體先后創作出各類文藝作品2400多部。先后被授予“全國雙服務先進烏蘭牧騎”“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北疆楷模”榮譽,曾連續多次獲得自治區“一類烏蘭牧騎”“全區十佳烏蘭牧騎”等光榮稱號。(丁銘、哈麗娜)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