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法語音樂劇《巴黎聖母院》20周年紀念版來華

2019年07月20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語音樂劇《巴黎聖母院》20周年紀念版來華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電(王笈) 改編自法國文豪維克多·雨果同名巨著的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18日起以20周年紀念版國際巡演陣容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連演30場。作為不少中國觀眾接觸的首部法語音樂劇,該劇首次來華后已闊別上海觀眾16年,此次再度回歸引發期待。

  1998年9月16日首演於巴黎議會宮的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曾被譽為“最好聽的音樂劇”,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演出超過5000余場,並衍生出英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等多個版本。

  此次20周年紀念版巡演由國際化班底打造。飾演卡西莫多的意大利演員安杰洛·德爾·維奇奧曾參演該劇的意大利語版和英語版,是唯一一個用3種語言演繹過卡西莫多的演員﹔備受關注的主教弗羅洛一角,則由兩位重量級加拿大演員丹尼爾·拉沃伊和羅貝爾·馬裡恩接力演繹,前者為1998年主教一角的原版卡司,后者曾主演法語版《悲慘世界》。

  19日在上海接受媒體採訪時,該劇作曲理查德·科西昂特表示,數月前的大火將全世界的人們團結到一起幫助巴黎聖母院的重建,自己從未想象過會發生這樣一件事情,音樂劇《巴黎聖母院》是為了巴黎聖母院而創作的,也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來紀念這座建筑的重生。

  據透露,法語原版音樂劇《巴黎聖母院》上海站的前兩輪場次在開票當天即告售罄﹔臨近首演,30場演出已全部售罄﹔與該劇相關的多個藝術活動場場爆滿。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