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型交響音樂會《青春中國》舉行 分三個篇章

2019年07月22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型交響音樂會《青春中國》舉行 分三個篇章

  中新網北京7月21日電 近日,由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大型交響音樂會《青春中國》在北京舉行,這也是第九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的特別演出。

  據了解,本場音樂會分為青春飛揚、青春舞曲和青春中國三個篇章,由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邵恩,攜手北京交響樂團共同演出。

  本次音樂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第一篇章《青春飛揚》中,《輕騎兵》序曲以其飽含韻味的旋律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此后,管弦樂《瑤族舞曲》等都迎來了好評。

  主辦方介紹,本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包含“青春中國”特別演出和11個單元的主題活動。從2011年《青春的海》開始,歷時九年,藝術季展開了各種形式豐富的文化活動。

  據了解,自藝術季啟動以來,《青春中國音詩畫》《青春向三月放歌》等十一個單元系列活動陸續展開,相關活動持續至八月底。(完)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