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組合活動紀念 曾鞏誕辰1000周年

2019年07月23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組合活動紀念 曾鞏誕辰1000周年

  今年是曾鞏誕辰1000周年。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由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南豐縣人民政府、撫州市文廣新旅局承辦的曾鞏誕辰1000周年紀念活動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北京大學舉行。

  曾鞏出生於江西撫州南豐縣曾氏旺族,位列唐宋八大家,世稱“南豐先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符號性人物。此外,他還創辦了撫州第一家書院——興魯書院,並親自定學規、執教席,推動撫州學風,培育優秀人才。

  為研究和挖掘曾鞏文化,江西方面成立了江西省歷史學會曾鞏文化研究專業委員會,修繕了曾鞏古墓、曾鞏古祠、秋雨名家等文物古跡,出版發行了《曾鞏文化叢書》(共八冊),從曾鞏的生平事跡、年譜、散文、詩歌、家族、仕歷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曾鞏整體形象。此外,還將曾鞏文化元素與生態旅游等有機融合起來,投資2億元著力打造了曾鞏文化園、曾鞏紀念館等一批曾鞏文化傳承載體。

  為舉辦好此次曾鞏誕辰1000周年紀念活動,南豐縣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多樣化、組合式的活動和項目,其中,3月至9月,舉辦制作曾鞏動漫文創作品活動﹔9月7日至30日,舉辦曾鞏生平濟南、福州巡展活動﹔9月27日至29日,舉辦紀念曾鞏誕辰1000周年學術研討會活動和全國散文名家南豐、撫州採風行活動﹔9月28日,舉辦南豐面具舞蹈文化周開幕式。(張恩杰)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