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人的風雅:二十四節氣聽古琴》發布

2019年08月07日08: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人的風雅:二十四節氣聽古琴》發布

新書《中國人的風雅:二十四節氣聽古琴》日前在北京發布。該書的兩位作者霽月、巫娜也現身分享會現場。

發布會現場。出版社供圖

《中國人的風雅:二十四節氣聽古琴》,以中國傳統的二十四節氣為框架,從文學、美學的視角,對每一節日對應的古琴曲進行解讀,還原中國古代文人風雅的生活方式,感悟“琴道”背后的詩意,讓讀者了解古琴這一歷史悠久的藝術。

此書附贈雅集別冊,提供二十四節氣不同的中式聚會方案,使讀者對新中式生活方式產生興趣,為生活提供靈感。

雅集,是中國古代文士階層的沙龍聚會,大家游山玩水、詩酒合唱、文藝品鑒,帶有很強的娛樂和社交性質。

霽月坦言:“如今,我們在城市裡生活,仍然信羨古人的風雅聚會,所以沿用了‘雅集’這個名稱,將一切有關當代中國的、中式生活方式的聚會區別於西方的沙龍派對。”

古琴藝術家巫娜從古琴與本心的角度探討新中式雅集的效果和意義。

霽月表示,希望通過雅集的跨界對話,探討新中式生活方式的可行性,為都市生活中的中國人提供一份美好雅致的生活指南。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