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潮牌”潮起潮涌

2019年08月17日08:12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潮牌”潮起潮涌

從影視到服裝,國潮之風盛行。

《哪吒之魔童降世》從7月26日上映,票房一路飆升,已經突破38億元。看過的人也無不拍手叫好,一口一個“國漫之光”,票房口碑雙豐收。

有專家認為2018年是“中國風”時尚元年,今年這陣風更猛烈了。從影視到服裝,時尚領域日漸找到了中國文化自信。

潮牌的文化

老牌運動品牌李寧將有著中國文化的潮服“潮”到了巴黎、紐約, 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品牌。

所謂“潮牌”是指引領潮流的品牌。潮牌看重的是內涵,不僅是獨特的設計,重要的是為品牌注入文化及精神內核。

李寧變化是多樣的。2018年紐約時裝周上漢文化元素服裝走秀,就將中國潮服很好地展示出來。2020春夏系列,以“行”為主題,復古與未來相融合。不僅如此,多變也成為李寧的新標簽,迪士尼版的運動服,米奇、皮皮鴨、唐老鴨齊上陣,少女幫派系列、閨蜜系列等,無所不能,中國老品牌也玩出了新時尚。

與李寧有著同樣潮味的還有老品牌安踏。這些年已改頭換面的安踏,不再是奧運會上給人們留下一抹中國紅的印象。獵奇、混沌的安踏也做出了時尚范兒。

憑著鞋子闖天下的回力,已經是“高齡”品牌,成為跨世紀時髦產物。近幾年上進的回力增加印花、卡通等潮流元素,成為元氣女孩的出門首選。回力出了高端線BQ。與中國新銳設計師品牌聯名,演繹“回零”和“回雁”兩雙經典回力鞋,復古中帶著濃濃機能風。

走心的設計

以李寧為首的部分老字號品牌舉起國潮大旗,引發國際時尚界關注。同時,部分老字號也在國內精心耕耘,從設計上體現自己的用心。

如果問時裝設計最大的魅力所在是什麼,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會指向一個詞:走心。一件走心的設計作品,能夠真正走進你的內心。當你將它穿上身或佩戴起來的時候,凝聚著智慧與汗水的一針一線,在此刻仿佛有了生命,設計師的脈搏也在作品中時刻跳動著。

2019年北京時裝周即將拉開帷幕,走心的設計將不勝枚舉,它們不僅融合了時尚、潮流與獨特創意,更是把走心的設計感發揮到了極致。

雷蒙品牌1940年誕生於上海,其高級定制業務將傳統與時尚、品質與文化有機結合,形成以設計研發、科技創新、品牌文化引領發展的新格局。雷蒙·1940本季設計師為“80后”王冉,畢業於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設計專業,設計風格創新、簡約,注重布料品質、手工細節及優美版型等,展示男性的紳士魅力和多元時尚,打造融合東西方文化精髓的個性服裝。

宮溢高級定制以文化優先推動發展。京繡元素成衣將民族文化與藝術時尚完美融合,在推出時尚服裝服飾系列產品的基礎上,還將推出時尚家居用品、時尚工藝品等,融入京繡元素,逐步成為文化氣息濃郁、品位高雅、產品種類豐富的高級定制品牌。(林 沁)

(責編:丁濤、赫英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