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學習強國”與31家出版單位深度合作

2019年08月23日08:3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強國”與31家出版單位深度合作

  本報訊(記者成長)第九屆中國數字出版博覽會今年首次與圖博會、圖書節同時同場舉辦,“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首次作為參展單位亮相數博會,並與31家出版單位簽訂合作協議,旨在充分挖掘優質數字內容資源優勢,打造共生共榮、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數字內容資源傳播體系。

  在昨日舉行的“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數字內容資源合作簽約儀式上,“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總編輯劉漢俊透露,“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用戶已達1.3億,日活率高達40%至60%。他認為,“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作為一個年輕的信息庫和思想文化聚合平台,能有如今的成績,離不開眾多出版單位在內容資源上給予的支持。“我知道很多出版社的老總在‘學習強國’上的積分都很高,這對我們的工作是極大的肯定。” 劉漢俊表示,“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將秉持“全黨辦、大家辦”的理念,與出版單位開啟基於優質內容資源的深度合作,在加強資源共享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讓“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成為一個最權威思想庫、最完整核心數據庫、最豐富文化資源庫,不斷豐富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了完善平台內容建設,劉漢俊還表示,“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目前還在聯合多家廠商進行硬件開發,比如針對一些邊遠地區或不具備智能手機使用條件的黨員干部,研發適合他們日常學習的設備。在博覽會上,“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展出了雲南罕風科技公司研發的智能終端移動投屏和大屏看“學習強國”、五洲傳播出版社研發的移動學習平台、科大訊飛語音識別等新功能體驗,開展挑戰答題、憑學習積分領取圖書等系列活動,吸引了不少觀眾踴躍參與。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