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三屆“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揭曉 十部作品獲獎

2019年08月24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揭曉 十部作品獲獎

  中新網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獲悉,第三屆“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22日在北京揭曉。

  作品《山芽兒》在547部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榮膺“金葵花獎”﹔《買星星的人》《糊糧酒?酒葫蘆》兩部作品摘得“銀葵花獎”﹔《滿川銀雪》《終極恐龍》《小塘主》三部作品榮獲“銅葵花獎”﹔《1937:少年的征途》等四部作品獲“潛力獎”﹔最高獎“青銅獎”空缺。

  頒獎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第三屆“青銅葵花小說獎”評獎經過初評、復評和終評層層篩選,由曹文軒擔任評委主席,聶震寧、林文寶、王泉根、徐坤、李洱擔任終評委。

  本次評獎投稿數量再創新高,在題材、寫法、構思等方面也更加多元。有厚重的歷史題材類作品,也有飽含溫度的現實題材類作品、靈動有趣的校園小說以及充滿哲學意味的科幻類作品。

  這些作品回望了過往的童年生活,呈現出濃郁的地方特色﹔同時也深切地關注當下兒童的成長問題,弘揚樂觀、大愛、大美的正能量﹔而對未來奇巧的設想與構思更為中國原創兒童文學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據悉,“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是由中國出版集團、人民文學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曹文軒兒童文學藝術中心設立的原創兒童文學獎。該獎項迄今已舉辦三屆。

  “青銅葵花兒童小說獎”與“青銅葵花圖畫書獎”隔年交叉舉辦。當日活動最后,第三屆“青銅葵花圖畫書獎”征稿活動正式啟動。

  據悉,本屆圖畫書征獎增加征集自然科學、人文社會、歷史文化、藝術等非虛構類題材的作品,與故事類作品共同參與評選。(完)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