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龍門客棧》展京劇武戲之美

2019年08月26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龍門客棧》展京劇武戲之美

知名京劇演員史依弘近日現身國家大劇院,由她主演的新編武俠京劇《新龍門客棧》即將於9月13日、14日在國家大劇院展演。

新編京劇《新龍門客棧》改編自同名電影,常年棲居在電影、話劇領域的胡雪樺擔任總導演,音樂由費玉明、金復載、董為杰、王永吉聯袂打造。史依弘在劇中一人分飾金鑲玉、邱莫言兩位女主角,並擔當總制作人。

此次史依弘一人飾演金鑲玉與邱莫言,時而颯爽娉婷,時而冷若冰霜。“金鑲玉就是一副雷厲風行的樣子,她的內心沒有太多的糾結,她想什麼就會去做。這個人物非常多面,這樣獨立自主的女性形象在京劇中是很難遇到的,因此非常吸引我。”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史依弘覺得既有樂趣又有壓力。“電影中張曼玉飾演的金鑲玉糙話連篇,但是在舞台上這樣的方式並不合適。”而邱莫言內心戲豐富,因此她採用大段的唱詞。

《新龍門客棧》首次將香港電影改編成京劇形式呈演。“武戲在京劇裡一直是佔份額比較大的,但是后來這類的戲漸漸變少了。如果能夠讓觀眾通過這部新戲看到京劇精彩的武戲,很有意義。”她認為,京劇作品在表現故事的時候比電影呈現更完整,改編的終極追求是依托故事展現京劇的美。(關一文)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