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多場中文圖書展、圖片展中秋亮相菲律賓

2019年09月15日10: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場中文圖書展、圖片展中秋亮相菲律賓

  中新社馬尼拉9月13日電 (記者 關向東)今年中秋,多場中文圖書展、圖片展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火熱進行。

  9月12日,由菲律賓華教中心與福建省對外交流協會、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共同舉辦,福建省出版對外貿易有限責任公司、菲律賓新華書城協辦的“中國圖書展銷會暨清新福建圖片展”,在菲律賓僑中學院開幕,將持續8天。書展展出一千余冊最新出版的圖書,涵蓋兒童讀物、文學名著、養生保健、美食旅行、教育教學、中國文化等。 陳海洋 攝

  馬尼拉國際圖書展是全菲歷史最久、影響最大的圖書展,今年第40屆馬尼拉國際圖書展在中國城外的馬尼拉SMX會議中心舉行,共有120多個參展商,預計15萬人次參展。

  展館2樓第256號攤位,是一個全中文圖書展,參展商是菲律賓華教中心下屬、全菲唯一的中文書店新華書城,展出的數百種最新出版的中國時政、經濟、文化、旅游、美食等圖書,吸引了大量對中文圖書感興趣的菲律賓讀者。

  在中國城內,由菲律賓華教中心與福建省對外交流協會、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共同舉辦,福建省出版對外貿易有限責任公司、菲律賓新華書城協辦的“中國圖書展銷會暨清新福建圖片展”,12日在菲律賓僑中學院開幕,將持續8天。

  書展展出一千余冊最新出版的圖書,涵蓋兒童讀物、文學名著、養生保健、美食旅行、教育教學、中國文化、英文書籍等。書展開幕式上,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向新華書城捐贈價值達50萬比索的中文圖書。

  “清新福建”大型圖片展,展出了80余幅展現福建自然風光、人文景觀、基礎設施、城鄉新貌、社會發展的精美圖片。

  菲律賓華教中心主席黃端銘希望以圖書展銷會為契機,激起菲華年輕一代的讀書熱情,在書籍無聲的教化和浸潤中修煉心性,陶冶情操,提升菲律賓華人社區的整體文化素養和人文底蘊。(完)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