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秦兵馬俑展”在泰國展出

2019年09月16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秦始皇——中國第一個皇帝與兵馬俑”展覽15日在泰國曼谷國家博物館開幕。泰國副總理威薩努、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泰國文化部部長伊提蓬等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這是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共展示文物86件(組),其中一級文物有17件(組),受到泰國民眾的高度關注。

  威薩努在致辭時說,巴育總理委托他來為展覽揭幕,並向組織此次展覽會的單位表示感謝。這個展覽也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活動之一。泰中兩國之間的交往歷史悠久,而兩國建交的時間也已有44年,正好與秦始皇墓群發現的時間差不多。這個展覽不僅能夠展示中國偉大的歷史文化,同時驗証了泰中之間的友好歷史。

  呂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一特殊的年份裡舉辦此次高水平的秦兵馬俑展,具有特殊的意義,生動反映中泰兩國文化交流達到一個新的高度。希望此次展覽成為泰國朋友了解中華文明以及中國傳統價值觀的窗口,成為促進中泰“民心相通”、世代友好的一座橋梁。

  據陝西省文物局副局長錢繼奎介紹,此次展覽以兵馬俑為主線,以秦文化為核心,展品涵蓋先秦和秦始皇統一中國以后的秦代以及“承秦制”的漢代,力圖從秦代的發端、繁榮以及對后世的影響來全面展示秦代的歷史文化。

  該展覽由陝西省文物局和泰國文化部藝術廳共同舉辦,將持續展出至12月15日結束。(記者 王國安)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