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樂復興計劃”東苑戲樓開演

2019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樂復興計劃”東苑戲樓開演

  由中國唱片集團聯合十三月文化旗下品牌“新樂府”發起的“國樂復興計劃”,日前出現在左右沙發和故宮宮廷文化的聯名款新品發布會上。活動以“國粹國潮、國貨復興”為主題,“國樂復興計劃”攜新樂府國風唱作人曉月老板、“新樂府|昆曲”制作人、編曲DJ王璐、爵士樂隊“SEESAW爵士四重奏+1”等音樂人在東苑戲樓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

  活動現場,王璐以一曲全新創作、融合電子音樂的傳統昆曲選段《牡丹亭·游園·皂羅袍》開場,在傳統戲曲舞台上演出此曲,為觀眾創造了一種奇妙的視聽享受。爵士樂隊“SEESAW爵士四重奏+1”在西方爵士樂中加入中國傳統二胡,將中西方音樂完美跨界融合。

  曉月老板與專攻銅錘花臉的京劇演員劉魁魁合作,首度獻唱專門為聯名款沙發創作的定制曲目《千裡江山》。此曲從北宋王希孟創作的《千裡江山圖》中汲取靈感,編曲取其靈動,做詞取其氣勢,將傳統美學通過現代手法表現。《千裡江山》由曉月老板作曲,葉風作詞,十三月金牌制作團隊制作。參加本次活動的楊瀾女士對這首作品在藝術上的探索和曉月老板現場極強的感染力贊譽有加。首度獻唱的還有曉月老板2019宋詞專輯中的《青玉案·元夕》,以及網絡上點擊量破百萬的《探清水河》。

  十三月文化“國樂復興計劃”圍繞中國民樂展開音樂跨界,倡導傳統民樂與世界音樂的融合表達,從國際視域出發,植根於中國民樂傳統,融入新時代的音樂文化精髓。十三月文化創始人盧中強介紹,“國樂復興計劃”已集結了31個國家的音樂家,從國際化的影響和年輕人的反饋來說,“國粹和國潮已經打通。”(記者 徐顥哲)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