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墨荷圖》等八大山人真跡將在南昌展出

2019年09月24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墨荷圖》等八大山人真跡將在南昌展出

23日,《回望傳承——八大山人紀念館建館60周年故宮典藏特展》在江西南昌的八大山人紀念館開幕。展覽將持續至12月13日,《墨荷圖》《雙鷹圖》等6件八大山人畫作將展出。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由故宮博物院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引進了故宮博物院典藏的元、明、清、民國時期的58件書畫珍品,分別來自倪瓚、沈周、呂紀等19位畫界大師。八大山人紀念館館長周曉健介紹,展覽力求梳理八大山人的藝術傳承脈絡,這些大師中有影響八大山人的,也有和八大山人同時代的,更有受八大山人深遠影響的。

本次展覽分三階段舉行,分別是傳承展、比較展和繼承展,每階段持續一個月左右,每階段展覽觀眾都可以參與不同的展覽主題,參觀到不同的藝術珍品。據悉,八大山人的畫作將在比較展階段展出。

八大山人原名朱耷,明寧獻王朱權九世孫,明朝滅亡后,在南昌落發為僧。1959年,為紀念朱耷,南昌市人民政府成立了八大山人書畫陳列室(八大山人紀念館前身)。(袁慧晶)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