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12日05: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  由人民日報社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人民日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人民日報一帶一路文化中心共同承辦的2019“一帶一路”人文歷史攝影展11日在故宮博物院開幕。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至立,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庹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原會長陳昊蘇,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前光,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等出席開幕式。

  此次攝影展旨在通過一幅幅攝影作品,展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人文歷史風貌。展覽歷時半年籌備,共收到投稿作品兩萬余幅。經過專家評審,從內容及形式等角度綜合論証,精選出253幅作品參與展覽,既有職業攝影師的精品力作,也有許多普通百姓的旅拍瞬間。

  攝影展分為“長風萬裡”“天涯比鄰”“心同理同”“你好絲路”“不止所見”五大主題單元,既生動展現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多姿多彩的人文風貌和眾多古城遺址,又鮮活反映了中國人民與“一帶一路”沿線人民互鑒互助互利的友好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2日 04 版)
(責編:馬昌、岳弘彬)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崇尚英雄 緬懷先烈 習近平這些話飽含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