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落戶武漢光谷

2019年10月13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2019世界郵展永久會址落戶武漢光谷

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永久會址12日正式落戶武漢光谷未來科技城。據介紹,永久會址以“世展介紹、申辦歷程、郵票中國、方寸武漢、光聯世界”為主線,全面展示了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盛況。

今年6月,集郵界的“奧林匹克”盛會——世界集郵展覽在武漢落幕。這也是繼1990北京、1999年洛陽后,世界集郵展覽第三次走進中國。此次展覽共有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4683框郵品參加展出。期間,首次展出了新中國成立后中國發行的1402套郵票。

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永久會址佔地300多平方米,集中保存和陳列著本屆世界郵展從申辦到舉辦的全程影像資料、文字資料、會徽、吉祥物、紀念郵品和紀念戳。

永久會址內,由作家劉醒龍主筆,國際集郵聯合會主席伯納德·貝斯頓發布的《武漢宣言》被雕刻在一塊精美的木制屏風上,屏風背面,雕刻著本屆展覽主題宣傳語“展方寸郵情,聚天下知音”。

此外,一塊約7米長、4米高的觸摸互動屏上集中顯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發行的1402套、4821枚郵票。手指輕點,不僅能放大每枚郵票,還能詳細了解每枚郵票的發行背景。

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永久會址還兼具郵局功能,為國際友人、園區企業、當地民眾提供多元化的郵政服務和郵品銷售服務。(張芹 李漢梅)

(責編:吳曉琴、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