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出版 致敬南開經濟學人先賢

2019年10月13日08: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首發出版 致敬南開經濟學人先賢

由商務印書館與南開大學金融學院、南開大學金融校友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新書發布會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商務印書館總編輯周洪波,南開大學經濟學教授、南開大學原副校長逄錦聚,叢書主編劉禹東,作者代表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鳳凰財經研究院院長劉杉,以及近500名南開校友共同見証《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發布。與會嘉賓共同為新書揭幕。

周洪波表示,商務印書館與南開大學有悠久的合作歷史,南開大學經濟學人中何廉、方顯廷、劉郎泉先生的作品已經收入“中華現代學術名著叢書”中,楊敬年先生等也為商務印書館翻譯了《經濟分析史》並收入“漢譯名著”。《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的出版是雙方合作傳統的延續,同時也希望該書為南開將到來的百年校慶增添光彩。

逄錦聚說,編寫《傳承—南開經濟百年百人》弘揚了一代代南開經濟學人的人格、學識、道德情操以及他們的不懈實踐,展現了南開經濟學人在長期治學育人實踐中創造形成的南開經濟學優良傳統、學風和南開經濟學人精神。

該書主編劉禹東表示,今年恰逢南開大學百年校慶,編輯出版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向老一輩南開經濟學人致敬。正是由於有這樣一代令人敬重、引以為豪的老一輩南開經濟學人,才有南開經濟學科在全國的卓越地位。編輯出版這本書也是要讓新一代了解南開經濟學科曾經的歷史和地位、曾經的輝煌和榮耀,傳承給現在南開人應有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應妮)

(責編:吳曉琴、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