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9中英電視藝術論壇在英國舉辦

2019年10月16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英國時間10月15日下午,由中國文聯、中國視協、英國創意藝術大學聯合主辦的2019中英電視藝術論壇,在英國創意藝術大學法納姆校區影視中心成功舉辦。中國知名導演康洪雷、夏蒙,評論家徐粵春等與英國知名影視制作人卡爾·沃納、馬克·詹姆斯、盧克·布拉德福德等齊聚英倫,圍繞“形象片與文化旅游”“影像記憶與文化坐標”“公眾文化空間”等話題各自發表精彩見解,各種觀點引人入勝,內容豐富多彩。數百名英國影視界代表和藝術院校師生出席活動。

隨著寓意美好的鎏金之水緩緩注入,電視論壇的金色英文逐步呈現,中國文聯副主席陳建文、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教育參贊王永利,中國視協副主席王福豹、英國創意藝術大學校長柏謝爾·瑪庫共同開啟論壇開幕。

王福豹副主席在致辭中表示舉辦中英電視藝術論壇是立足新媒體、全信息時代,思考電視創作和城市人文景觀跨界的積極舉措,也是加深兩國電視藝術界、文化旅游界互動融合的有益嘗試。瑪庫教授在致辭中對影視藝術在深化兩國民眾相互理解、青年交往和學術交流中的積極作用表示高度認可,更多地推動參與中英人文合作。王永利參贊代表使館對論壇的召開表示大力支持,並樂見在中英藝術家和藝術界通過文化創意與產業融合加強專業交流,鞏固友誼,以促進未來長期合作。

中國視協副秘書長范宗釵代表中國視協與英國創意藝術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探索合作共贏模式,推動雙方多層次實質性合作交流。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