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一屆丁玲文學獎評選啟動

2019年10月18日08:34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一屆丁玲文學獎評選啟動

10月12日是丁玲誕辰115周年紀念日,為了繼承和發揚丁玲矢志不渝為人民寫作的精神,由湖南省常德市委宣傳部主辦、常德市丁玲文學研究中心承辦的第十一屆丁玲文學獎評選在北京啟動。

丁玲文學獎是以湖南省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目前已成功舉辦十屆,共獎勵文學專著480部。

按照最新版本的《丁玲文學獎評獎辦法》規定,本屆丁玲文學獎設成就獎、作品獎、新銳獎三大獎項。成就獎4名,獎勵全國范圍內在小說、散文、詩歌、文學評論創作方面有重大成就者﹔作品獎12名,獎勵兩年內發表的優秀小說、散文、詩歌和文學評論作品﹔新銳獎12名,獎勵在文壇嶄露頭角、潛質優秀的45歲以下的新銳創作者。

為確保丁玲文學獎的權威性與公正性,評審委員會堅持思想性與藝術性相統一的原則,實行評委名單公開、授獎詞公開制度。其中,《文藝報》負責文學評論評獎工作﹔《人民文學》雜志社負責散文類評獎工作﹔《詩刊》社負責詩歌類評獎工作﹔《小說選刊》雜志社負責小說類評獎工作。(記者 馬霞)

(責編:田靖(實習生)、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