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戲曲學院啟動京劇傳承基地

2019年10月22日07:40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戲曲學院啟動京劇傳承基地

為深入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中國戲曲學院近日舉辦了京劇傳承基地啟動會,未來3年,中國戲曲學院將從課程建設、推廣合作、傳播交流、科學研究等方面積極推進京劇傳承基地的建設。

為了扎實推進京劇傳承基地建設工作,中國戲曲學院京劇傳承基地將自今年11月開始邀請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全國政協京昆室副主任譚孝曾,京劇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鈕驃、劉秀榮、孫毓敏,昆曲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沈世華,中國京劇研究所所長趙景勃等為基地學員授課,同時將推出一批優質課程,進行線上、線下推廣,廣泛與其他院校進行合作,實現成果共享,逐步形成體系。

當天,鈕驃、沈世華、孫毓敏、趙景勃等來到現場,與基地相關負責人圍繞京劇傳承基地的發展建設進行交流。與會專家紛紛表示,建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是一項長期、持續的系統工程,對於保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中華文脈意義深遠。在推進基地建設的過程中不僅要傳播弘揚文化,更要注重培養人才。希望基地建設能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精准定位,細化課程內容,突出特色,盡可能滿足廣大學生的需求。(記者李月)

(責編:杜佳妮、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