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開幕

2019年10月22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20日電 (記者曹玲娟)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20日晚在上海拉開帷幕。由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作為開幕演出,吸引各界觀眾約1400人共聚上海大劇院觀看。

  本屆中國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逐夢新時代——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藝術節堅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和“精品、惠民、節儉、可持續”的辦節原則,將展示近年來我國文藝創作的豐碩成果和文藝工作者的精神風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51台優秀劇目將在上海的19個劇場演出,總數量超過百場。同時,還將舉辦第十六屆文華獎和第十八屆群星獎評獎,優秀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作品展覽,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並開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其中,文創產品首次納入中國藝術節。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