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央視紀錄頻道改版

2019年10月22日08: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視紀錄頻道改版

10月21日,央視紀錄頻道(CCTV-9)全面改版。據介紹,此次紀錄頻道全新改版將進一步加強原創,打造更多有趣味有意義的作品,吸引更多年輕觀眾愛上紀錄片﹔與此同時,頻道還將進一步加強社會現實與歷史人文題材的內容制作,展示中國人的精神特質和價值理念,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改版后的央視紀錄頻道以“中國故事,國際表達,中國價值,全球視野”為理念,加強社會現實類和歷史人文類紀錄片的創作與傳播。

此次改版將全新推出的九大首播時段,包括主打社會現實類、歷史文化類精品節目的《故事·中國》和《特別呈現》時段。主打融媒體短紀錄片的《9視頻》和《微9》時段,打造風格化新紀錄片形態。

《紀錄影院》 90分鐘時段,播放全球頂尖紀錄電影。

《活力·源》 25分鐘時段,播放精品綜合類紀錄片,豐富紀錄片新形態,激發創新活力。

《寰宇視野》 50分鐘時段,薈聚全球精品藍籌紀錄片,與BBC、NGC、Discovery等機構同步播出全球頂級大片。

《全景自然》 50分鐘時段,播放國內自制、海外引進的自然地理類紀錄片。

《魅力萬象》 50分鐘時段,播放人文社會歷史類紀錄片,多角度展示社會風情和世間百態。

另外,改版后還將推出《我為樂狂》、《超級裝備》、《楚漢》等新的社會現實類節目。自然科技類節目《科學的力量》以及BBC最新自然類大片《塞倫蓋蒂》,都將在全新改版期間陸續播出。

全新亮相的CCTV-9,在頻道整體包裝形象上也與之前有所不同。頻道新LOGO在原有基礎上,增加了一個透視面,形成立方體圖案。LOGO色為中國青花藍,取自中國文化的典型符號之一——青花瓷的顏色。以全新LOGO為理念核心,紀錄頻道推出了多版衍生創意視頻。(祖薇)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