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9駐華使節歡聚藝術沙龍

2019年11月0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外國嘉賓現場體驗剪紙藝術

近日,來自澳大利亞、捷克、丹麥、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巴基斯坦等20余國駐華使館代表、駐京文化中心代表、在京旅游辦事處代表及留學生近百人,齊聚北京明城牆遺址公園,參加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駐華使節藝術沙龍。

在沙龍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宋宇向各國嘉賓介紹了北京市文旅融合發展的建設情況,對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中國—中東歐文化藝術嘉年華、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藝術嘉年華、運河國際藝術周項目和即將運營的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綜合空間以及“故宮以東”品牌項目進行了全英文推介。

各國嘉賓在現場觀看了文藝演出,並體驗了非遺文化項目。北京民族樂團玖木打擊樂組合為來賓表演了《鼓舞中華》,北京京劇院演員張馨月獻上了經典劇目《貴妃醉酒》選段,中國雜技團曹凱展示了球技《激踏》,HAYA樂團帶來了《LINK》(《連接》)和《La-Li》。此外,剪紙傳承人徐陽根據嘉賓特點量身制作肖像剪影,中國結技藝傳承人尹雪蓮邀請嘉賓體驗中國結編制,北京絨鳥(絨花)第六代傳人蔡志偉展示了絨花技術,中央工藝美院附中校長王澤旭展示了立體傳拓技藝。現場還有面點師傅表演拉面技藝。

各國嘉賓通過觀演、互動體驗等方式,感受了中華文化的精彩與魅力。在積極參與現場文化體驗的同時,嘉賓們表示,期待在未來能與北京市有更多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邢夢雨)

(責編:郭冠華、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