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紅馬甲》濃縮當代北京生活百態

2019年11月08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馬甲》濃縮當代北京生活百態

  11月6日,原創話劇《紅馬甲》首次開放媒體探班,表演藝術家藍天野也來到排練室為這部北京人藝班底的新京味兒作品助力。

  話劇《紅馬甲》由天街集團出品,張民編劇,北京人藝導演唐燁執導,人藝演員趙崢、張培、朱少鵬、閆巍等人主演。

  作為“城東三部曲”的第一部,《紅馬甲》以中國証券金融市場發展為背景,以居住在北京東城前門地區的一群街坊的人生起伏為主線,他們的命運隨著中國証券市場的發展而改變,生活就像股票指數一般,變幻莫測。

  懷舊氛圍、京腔京韻是許多京味兒戲裡必不可少的元素,《紅馬甲》也是如此。劇組主創經過走訪前門地區的老居民,最大程度地還原了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北京話。在戲裡可以聽到大量如今已經很難聽到的北京土話、俏皮話和歇后語。

  要准確記住這些台詞並順溜地說出來,對演員絕對是大挑戰。飾演男女主角的趙崢和張培在台詞上費了相當大功夫,一有空就跟老北京人練台詞。趙崢說,他練了一個多月后回家兒子都不適應了,說:“爸爸,你現在說話怎麼變了味兒了?”

  該劇將於11月13日至14日在首都劇場首演,12月10日至14日將移師北京喜劇院演出。(記者 牛春梅)

(責編:劉穎穎、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